雖然台灣的越南小吃遍地開花,我人生吃到的第一碗牛肉河粉卻是約10年前在西雅圖,那是和好友第一次自助旅行,local帶我們去吃一種菜單上叫做"pho"的食物,而那8鎂的美味深深刻印在腦海裡,也成為日後評比一碗牛肉河粉是否夠好吃的準繩,所謂的一開始就被立下了很高的標準(右手掌橫舉到齊眉)。

雖說持續在找復刻版,在新竹龍山社區倒是有這麼一家只要想吃牛肉河粉就會想到的店─「老農家越式小館」,這天下班後為了解解饞就來這報到了。

PhotoCap_001.jpg

吃來吃去還是最喜歡招牌「生熟牛肉粿條

 

PhotoCap_015.jpg

店內食客以大學生、下班族及小家庭居多,很單純雅致的用餐空間,幾年沒啥大改變

 

PhotoCap_012.jpg

生熟牛肉粿條及菜盤很快就一起上桌囉,湯上的牛肉片還略帶粉紅,呈現半熟狀態,菜盤內有生豆芽菜及九層塔,我的吃法是把豆芽菜及2片九層塔趁湯熱時一起加進來,半熟的豆芽咬下去有種新鮮的青草味,搭配店家熬製的湯頭真是很搭。

 

PhotoCap_013.jpg

近看湯內有洋蔥及蔥花,牛大骨湯清爽不油膩。上方的半熟牛肉片非常軟嫩,吃起來味道有點像costco的牛小排火鍋肉片,薄嫩而牛肉味十足XD,份量也滿夠的,單吃肉質細緻,搭配洋蔥的嗆香及溫潤的粿條一口亦十分互襯!

 

PhotoCap_017.jpg

熟牛肉吃起來像是牛腱部位,厚約5 mm,因是全熟吃起來比牛肉片略乾硬些,不過搭配起來更多層次也滿順口,我以九層塔的香氣輔佐,這碗內大約有4~5塊左右。

 

PhotoCap_016.jpg

我喜歡的pho是這款寬約3mm的麵種,在這稱為粿條,(老農家的河粉是很像粄條的大粗白麵,已經不會再點錯了)

 

清爽的湯底,鮮嫩的生熟牛肉,還有我最喜歡的pho,簡單來說這間老農家以解饞來說算是在地不錯的選擇! 大概有復刻到7分像,繼續蒐尋厲害的牛肉河粉=]

 

老農家越式小館

地址: 新竹市科學園路80號

電話:03 666 1998

營業時間:11:00~14:00  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 17:00~21:00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emini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